秋夜A.Y

正在文圈邊緣瘋狂試探
all錫/糖錫/國錫
all八/奎八/隊八
all勝/53/X3

小腦洞🙆🙆🙆

-------------

還沒走近緊緊封閉著的門口,就聽見了陣陣充滿嘻哈風味的音樂從裡邊毫不吝嗇地傳了出來。

我捧著剛從附近麵包店裡買回來的奶油蛋糕,想說和大家一起吃好了,便徑直向著音樂來源處走去。

球鞋與地板摩擦發出的聲音,證明了裡面人兒的努力。
我悄悄地探出頭來,透過門上的一小片玻璃察看內部的情況。然而被音樂包覆著的並不是像以往一樣只有一個人,而是兩個年輕又青澀的大男孩。

只是不同的是,一個是站在寬大又潔淨的鏡子前,不屈於一切盡情地舞動自己的身子,因為能夠跳舞而感到幸福地笑著;而另一個呢,則是靜靜地坐在鏡子的另一端,也就是跳舞男孩的身後,手上拿著手機,微微傾斜的角度似乎是對著那男孩的,臉上也帶著淺而不深的微笑。
但這兩個笑容,好像都是源自不一樣的狀態與情感。

看著這有些美好的畫面,我突然不忍心闖進去打擾了。所以,我決定再觀察一會兒。

跳舞的男孩是我認識的人,也是個經常一起玩的好舞伴——鄭號錫。他這個人很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即使是在內向的人,也會被他的開朗所感染。大概是因為他為人隨性和好脾氣的性格吧。

轉頭再看看坐在地上的男孩,我並不是很了解他,大概只到知道名字的那種程度。他叫朴智旻,似乎是鄭號錫的朋友,畢竟他的名字也是從號錫那兒得知的。

鄭號錫總是滔滔不絕地跟我述說關於朴智旻的各種事物,他說朴智旻其實很可愛,但因為一身肌肉的關係,大大降低了他的可愛感……之類的話。

我迷了瞇眼睛,仔細察看朴智旻有些模糊的側臉。從五官氣質來說,應該就像鄭號錫所說的那樣,很可愛吧。
但是,怎麼有種微妙的感覺?


音箱播著最近流行的歐美舞曲,鄭號錫停止了舞動,一臉嚴肅地盯著鏡子裡的自己。
——是在琢磨適合這歌曲的編舞吧。

這是他一貫的風格,聽到平常不常聽的舞曲時,就會停止手上的動作,然後皺起好看的眉心,細細研磨著歌曲的節奏,接著在心裡隨著節奏編起了舞來。
我覺得這個時候的鄭號錫,是他最帥氣的一刻。

突然間,好像有誰說話的聲音響起了,我把耳朵輕輕貼在玻璃片旁的門面,用這個角度不僅能隱約聽到裡面的聲音,還能看到鄭號錫逐漸放鬆了的表情。
不大不小的聲音再次響起,如果沒聽錯的話,好像是在說:「哥,看一下這裡。」

音小而柔的說話聲,絕壁不是鄭號錫那個大傻個的聲音,既然如此,那一定就是朴智旻在說話了。

鄭號錫通過鏡子看著坐在他身後的朴智旻,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接著轉過身子,對著朴智旻的手機鏡頭擺了個意義不明的手勢。

好看的笑容越發越深,鄭號錫爽朗的笑聲響了幾下後,又轉過身面對鏡子去,但我能發現,他周圍的氣氛放鬆了不少。

看完鄭號錫一系列的互動後,我再偏頭看向朴智旻的表情,結果不由得一愣。

那是一個不同於平常的笑容,從側臉看上去都能知道朴智旻很開心地笑著。是啊,的確是在笑著,但那個笑容裡卻帶給了我一種奇妙的情感。
朴智旻在手機上了摁了摁後,微微歪頭並靠近了手機屏幕,似乎是想把手機裡的人兒一點不漏地欣賞一番。

他們就像兩座坐落在不同地點的孤島,即倔強又固執。明明兩人之間的距離隔著百米之遠,卻對遠方的他日夜思念,甚至還盼望著能夠靠近對方。小心翼翼的,悸動的。
但他們都不知道,有條很長又堅固的無形道路,早已把雙方孤島的中心點連合成一,只是他們看不見,也沒發覺而已。

有點溫熱的奶油滴在我的拇指上,這才把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我低頭一看,原本讓人有食慾的奶油蛋糕早就融化得不成形,反而還有種倒胃口的感覺。
我抬頭再往裡面瞧,那兩個青澀的大男孩已經擠在一塊兒,一起看著手機屏幕,時不時還會有默契地相視一笑。

我嘆了一口氣,毫無留戀地轉身離開了那個地方。
唉,可惜了這個蛋糕,最終還是得由我一個人吃掉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