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A.Y

正在文圈邊緣瘋狂試探
all錫/糖錫/國錫
all八/奎八/隊八
all勝/53/X3

【糖錫】向日葵

第七次來到這間坐落在市集裡不起眼的角落位置的歐式咖啡館。熟練地推門而入,點了以往常喝的美式咖啡,接著拿著溫熱的咖啡走出店鋪。

他沒有直接離開那裡,而是在咖啡館外選了一個角度極好的位子,放下咖啡後入座。

這條街的光線有點不足,加上隔壁建築物遮擋了陽光,所以這裡有時候會很陰涼且隱秘。如果不仔細晃晃的,基本上是很難發現這條街道的存在。

這對最喜歡安靜平和的閔玧其來說絕壁是最佳放鬆的地點之一。

然而那並不是他幾乎一個禮拜都來這條街的主要理由。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如瘋了似的進出這間咖啡館,而且還是連續七天不間斷並點同樣的咖啡,連咖啡館的店員都快要熟悉了他的臉孔?

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開在這間咖啡館對面的花店。
當然,一向與這種充滿著少女心的東西格格不入的閔玧其並不是衝著花店裡的花而來,而是那個猶如真實花朵般的人兒。

起初閔玧其只是單純出外閒逛,漫無目的地走著,才偶然發現了這條偏僻幽靜的街道。

就在那個時候,他彷彿看見了與這狂妄自私的世界完全相反的純潔之處。在那之中,有個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乾淨氣息,彷彿不受一絲外界污染的少年正蹲在大大小小的花盆旁,小心翼翼地為眼前的盆栽修剪葉子。
那一瞬間,閔玧其的心臟不由得揪緊在一起,無法解釋清楚的情緒頓時湧上心頭。

他盯著那個少年的背影盯了好久,不知何時才終於踏出了停頓多時的腳步。越接近那個少年,他的頭腦越混亂,原本平穩的呼吸也不禁變得急促了起來。這不像他啊,那個平時冷靜過頭的閔玧其呢?怎麼就在這個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踪了?

他不知道他走過去後要去幹什麼。難道要在花店前停下來,然後搭訕那個少年嗎?不,太奇怪了,而且這根本不是閔玧其的作風。

距離一點一點縮近,就在閔玧其還沒確切想到要怎麼做才好時,他就鬼使神差地停下腳步,然後轉身走進了旁邊的店鋪,也就是開在花店對面的店。

幸運的是他走進的不是什麼奇怪的店鋪,而是間飄散著歐式風味的咖啡館,畢竟剛才他真是心慌得連店面的牌子看也沒看就走了進來,要是走進了一些不該光顧的店鋪,那他的顏面就真的完蛋了。

想到這裡,閔玧其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至於現在該怎麼辦,反正人進都進來了,試試這間店的手藝再走也不遲。

閔玧其點了他平常喝的美式咖啡,一邊喝著冒著熱煙的咖啡一邊推門而出,正巧碰上了正站在店外服侍客人的花店少年。少年好看的笑容毫不掩飾地在他臉上綻放著,雙眼炯炯有神地看著客人,看起來就好像……靜靜躲在他身後的向日葵。

閔玧其對花的認知不多,也沒有特意去研究花,所以他只知道一些平常常聽見的花的名稱。

向日葵他也不是沒見過,隨便路過一個種滿花草的人家都能見到,加上黃色的花瓣也不如其他花朵來得精緻美麗,所以向日葵對他來說,即單調又不那麼特別。
可是這份沉默又燦爛的單調花朵,卻留給了閔玧其不一般的印象。




向日葵如其所名,從名字上就能看得出是個會向著日光生長的花。向日葵總是追隨著遙遠的太陽,不管太陽在哪裡,它也會默默地在遠處看著太陽,然後靜靜綻放著。

這是閔玧其對向日葵的第一印象與想法。

而那個少年看起來就像是那種遇到難得心儀的女生,也不會主動上前搭話,只會安安靜靜地躲在某處望著女生的樣子。

只要能看見對方的臉龐,縱使對方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也沒關係。

閔玧其攪了攪快要沉澱的咖啡,不由得笑了一下。
也夠無言的,明明自己也沒膽去認識人家,憑什麼想像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低頭用力吸了一口咖啡,才剛抬頭就正好發現那個少年似有似無地掃過這裡,沒看錯的話他們好像還對視了0.5秒,對方就立刻轉過頭去。

少年和客人一同轉身走進了店裡,而閔玧其還愣愣地保持著同樣的抬頭姿勢,遲遲不能緩衝過來。

剛才他們這是……對視到了吧?

閔玧其沒想到僅僅是個一閃即逝的對眼也能給他那麼強烈的衝擊,少年的眼眸讓他渾身騷動不適,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感情快要溢出來似的。
僅僅是一個對眼,就徹底讓閔玧其慌了身心。

在那之後的日子,閔玧其始終沒有向那個少年踏出一步,一如既往地點一杯咖啡,然後坐在同樣的地方靜靜地看著少年工作。
他們素不相識,對方有沒有發現自己每天都坐在那裡也不知道,這完全是閔玧其單方面的執著。
其實他倒可不必每天花錢買咖啡,然後在這裡坐上一整天只為見到那個少年。

他當然知道,但他就是喜歡這樣。

安安靜靜的,毫無存在感的,像朵向日葵默默地躲在遠處遙望太陽。



經過這麼久以來的觀察,他從似乎是店長的人口中得知那個少年叫作鄭號錫。不錯的名字。

鄭號錫幾乎每天都待在花店裡,除了出外採購和下班回家,其餘時間都交給了花兒們。

閔玧其也發現,鄭號錫的人緣很好。幾乎有一大半的客人都是為了他才來的,買花只是順便而已。
不過他大概能明白其原因。

有個笑容燦爛性格又好的店員,是他他也會因此多光顧那間店。一個笑容滿面的店員和一個成天擺臭臉的店員,任誰都會選擇前者。

再加上,因為那是鄭號錫。

.

這樣的日子不知持續了多久,閔玧其也不知道他最近為此喝了多少杯咖啡,再這樣下去身子肯定吃不消。

抬頭看了看熟悉的店鋪招牌,閔玧其嘆了口氣。

今天,還是算了吧。

他沒有走進咖啡館裡,但是依舊坐在了同樣的位置。反正店鋪外面很少店員會出來收拾或查看,自然也不會趕走只是來蹭位子的閔玧其。

他無力地躺在椅背上,透過大片的玻璃窗戶看向花店內部。
鄭號錫正在和客人聊天。

又嘆了一口氣,緩緩地閉上疲憊的雙眼。
這樣的日子讓閔玧其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變態和偷窺狂。每天都來這裡買咖啡,然後在這裡一坐就坐上一整天,也不是在等人,就只是以龜速中的龜速在喝咖啡和玩手機而已。

要對方不發現自己,其實很難吧。

一個每天都坐在自己對面然後無所事事的人,一定會覺得是個怪人吧。

閔玧其曾經把鄭號錫視為向日葵,倒不如說其實他自己才是向日葵,而且是很變態的那種。而鄭號錫是太陽,無時無刻都在散發溫暖的太陽。

一個在天一個在地,雖說兩者都和“日”字有關聯,但兩者還是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太陽是激情,是活力。它高高在上,並賜予萬物最高昂的溫暖,每個人都需要它。

而向日葵則不一樣,它的花瓣猶如太陽般燦爛地綻放,但它只是渴望太陽,想追逐那個觸不可及的太陽,才把自己變成了像太陽的樣子。

向日葵安靜地在地下仰望燦爛的太陽,它沉默,可是卻很耀眼。

它沒有告訴太陽,它愛太陽,只是這樣默默地將自己塑造成永遠只向著太陽的樣子,以這種方式表達它對太陽沉默的愛。

這就像閔玧其和鄭號錫。

鄭號錫是高高在上的太陽,而閔玧其只是那萬株中一朵快腐爛的向日葵。

他迷茫,他絕望,直到有股暖流照進了他心裡,他才漸漸昂頭挺胸,正式面向頭頂上的那顆大太陽。
即使太陽無法在萬株花朵中發現他的存在,他也心甘情願。

他不需要對太陽散發出熱烈的愛意,他只需要靜靜地躲在遠處,仰望太陽就足夠了。

閔玧其對鄭號錫的感情,沉默地讓它過去就好了。

-------------
來冒一下泡了(;・∀・)@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