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A.Y

正在文圈邊緣瘋狂試探
all錫/糖錫/國錫
all八/奎八/隊八
all勝/53/X3

【糖錫】 向日葵之不像後續的後續

最近閔玧其沒去那條街了。

沒辦法,手機信息裡堆積如山的催搞使他無暇再出外隨意遊蕩,只能鎖在工作室裡焦頭爛額地趕出一份像樣的旋律並交給老闆大人過目。

起初他是心不在焉的,腦裡不斷想著那杯喝了幾十天的美式咖啡和對面的花店,但極度忙碌的日子總是能讓一個人忘記所有事物,只管手裡的工作。
漸漸的,閔玧其忘了咖啡和花店的事兒,全身投入進工作裡。



雙手的手指已經有好多天沒停歇過,黑眼圈也一天比一天來得深,連胡渣也懶得刮了,閔玧其就這樣把自己鎖在工作室裡鎖了好幾十天,不知道情況的路人可能還會以為有誰死在了裡面。

雖然還沒死,但是真的,感覺就快要死了一樣。

用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和那僅剩一絲絲的精力,他終於把自己最滿意的旋律給趕出來了。
更幸運的是,老闆大人聽過之後後也表示很滿意這次的成品。
然而原本他還想對閔玧其說一句“加油,繼續保持進度”,但見到閔玧其那蒼白無力的臉和好久沒刮的鬍子後,他忽然有些不忍心了,彷彿對方聽到那一聲加油後就會立即暈倒口吐白沫。

深怕眼前的人兒隨時會倒下,所以老闆大人特許了閔玧其放假兩個禮拜。
得到來自老闆的允許後,閔玧其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補眠。他都已經忘了他躺在柔軟的床上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暈暈乎乎地盯著天花板看,忽然就想起了那間咖啡館的美式咖啡。
已經有好幾個月沒去了啊,趁這次機會再去逛一下吧,然後……再看看他怎麼樣了。
腦海閃過那個少年燦爛如太陽般的笑容,一如往常地散發著光亮,閔玧其不知不覺就陷進了這場幻想裡,眼皮越來越沉重……慢慢地,伴隨著內心的一股溫流進入了夢鄉裡。

一夜好眠。

.

睡了一覺過後,閔玧其感覺好多了,至少不會感覺累得快往生這樣。
當他拿起手機看時間時,下一秒冷不防地低聲罵了一句。
現在是傍晚7時,太陽都已經下山了,外頭自然是一片烏黑。

閔玧其煩躁地撓了撓頭,正準備躺回去時,手機信息正好響了。
點開來一看,他不知覺微微勾起了嘴角。

.

『玧其啊,幫我去買一下玫瑰花束,要送人呢。』 來自老闆大人的訊息。

好巧,正合他意。

「好。」

.
隨意整理了一下邋遢的外觀,穿上它最喜歡的黑色大衣後就出門了。
外頭的天氣不算晴朗,陣陣冷風打在他白皙的臉上,讓他不禁拉了拉大衣。

再轉個彎,就到那條街了。

其實閔玧其還是感到有些感嘆的,原以為自己會像之前一樣慌張得亂了身心,但現在比起之前,倒還要冷靜了許多。
看來時間能沖淡一切這句話,也不是沒道理的。

閔玧其重重地呼了一口氣,緩緩踏進那條街道。
那裡就和之前一樣沒有變過,街道依舊人煙稀少,咖啡館依舊開業中。
至於鄭號錫……

第不知道幾次來到咖啡館與花店之間,要是以前的閔玧其,他只會轉向花店對面的咖啡館,絕不靠近花店一步,然而此刻,他走向了咖啡館對面的花店。
花店的門一如既往地敞開著,所以客人不用推門就能直接進去店裡。

明明來這條街已經不是一兩次的事情,而且他連咖啡館的裝潢都沒正眼看過,倒是利用那扇玻璃窗把花店的內部仔仔細細地觀察了個遍。
然而,這卻是閔玧其第一次踏進這間花店。

一進到店裡,陣陣花香立即撲鼻而來,各式各樣的花朵進入眼簾,看得閔玧其眼花繚亂。
他摸了摸鼻子,眼神四處掃望,似乎正在尋找某樣東西。
身旁的櫃檯沒人管理,加上他之前對花店的觀察,通常這種時間只有鄭號錫一人留下來顧店直到店長回來關門,所以這就代表……

還沒從思緒裡回神過來,閔玧其就聽見了一把響亮的聲音在前方響起:「歡迎光臨!」

伴隨著清脆爽朗的聲音,蹲在大型花盆身後的鄭號錫拿著幾朵花站了起來。

啊……好般配啊。
雖然閔玧其不知道他手上拿著的是什麼花,但內心就是覺得這朵花和鄭號錫很般配。

「那個,可以包裝玫瑰花嗎?」 閔玧其摸了摸脖子,問道。

「當然可以,請問是要送人嗎?」 鄭號錫臉上掛滿了笑容,拿著那幾多小小的花兒走到櫃檯旁的工作處。

閔玧其呆呆地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地回道:「不是,是別人托我買的。」

「原來如此。」 鄭號錫已經把幾多玫瑰花放在桌上,抬頭一看,才發現客人還怔怔地站在原地看著自己

「啊,別站在那裡,請過來這裡吧,這樣才方便詢問關於包裝的意見。」

其實閔玧其對包裝之類的東西都無所謂,反正那也是別人托自己買的。
即便如此,閔玧其還是乖乖地走到了桌前。

他直直盯著鄭號錫正在包花的手,又在內心裡感嘆原來鄭號錫的手指出乎他意料的細長漂亮,看起來就是保養得很好。

這樣的手,莫名好想牽一次。

瞄了瞄正全神貫注包花的人兒,劉海乖乖地躺在對方的額前,長長的睫毛時不時因眨眼而動一下,閔玧其看著眼前這不輸於玫瑰花艷麗的鄭號錫,一股名為心悸的漣漪漸漸在他心裡散開來。

眼前的畫面太過美好,以至於閔玧其鬼使神差地說:「不好意思,也幫我包朵向日葵吧。」

鄭號錫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閔玧其,輕笑道:「好。」

不知過了多久,鄭號錫就包好了兩束不同的花束。一個玫瑰,一個向日葵。
「先生,都包好了哦。」 鄭號錫滿意地看著這兩個經由自己雙手做出來的成品,一抬頭又見客人在發呆了:「先生?」

聽見有人在叫自己,閔玧其這才回過神來:「抱歉抱歉,一共多少錢?」 一邊說,一邊從褲兜裡掏出黑色錢包。

真是該死,剛才他又陷入了自己的情緒。

閔玧其低頭看了看眼前兩束款式和造型都不同的花束,不由得抿了抿嘴。
付完帳後,鄭號錫又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謝謝,請再度光臨哦。」

對於鄭號錫的笑容,閔玧其沒有作出什麼反應,他只是盯著鄭號錫看,手裡抓著花束的力道不禁加重了些。
幾朵不同顏色與款式的小花圍繞著一朵巨大的向日葵,彷彿是在鼓勵著向日葵要勇敢,必須要鼓起勇氣抬頭挺胸,並面對那耀眼不已的太陽。

向日葵聽到了,他也做到了。
他,終於向那遙遠的太陽靠近了一步。

「這是……給我的嗎?」 鄭號錫指著自己,一臉驚訝地問。

「看向日葵挺適合你的,就當作是送給你了吧。」

自己包的花又再次回到了自己手上,雖然很疑惑也很不知所措,但鄭號錫還是笑笑地接過閔玧其拿在他面前的向日葵花束。

「謝謝你。」


是啊,向日葵挺適合太陽的。

-------------

感覺都不像後續了xDDD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