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A.Y

正在文圈邊緣瘋狂試探
all錫/糖錫/國錫
all八/奎八/隊八
all勝/53/X3

【糖錫】 電影


坐著發呆的時候莫名想到了某些很可愛的電影,然後自然就腦補了我那個不存在的男票如果看到很可愛的場景,會有什麼反應?
然後想著想著,莫名就想出了這篇文😂😂

鄭號錫剛練完舞,已經是半夜1點多。他經過緊閉著的工作室,最後在工作室門前停了下來。

不用仔細聽,就能聽見傳裡邊傳來一陣一陣的喇叭聲。

鄭號錫不假思索地扭開門把,走了進去。

一進入工作室內,眼前的畫面立刻讓鄭號錫皺起了眉頭。他徑直走向趴在桌上縮成一團的黑色物體,順手暫停了音樂。

他輕輕搖了搖身旁的人兒,蹲下身輕聲說道:「哥,起來回宿舍了。」

趴在桌上的人終於有了點反應。他無力地睜開眼睛,接著重重地嘆了口氣。

「哥。」 鄭號錫又叫了一聲。

「唔……我待會兒才回去。」 由於剛睡醒的關係,加上這哥原本就是醉酒的嗓音,更是讓他顯得性感極致。

「瞧你都直接趴在桌上睡覺了。」 鄭號錫一邊說,一邊幫他存檔文件:「就別再做了吧。」

閔玧其緩緩地坐起身,伸了伸懶腰:「我真的沒關系……」 話雖如此,但他卻沒阻止鄭號錫的舉動。

存好檔後,飛速地按下關機鍵。

鄭號錫直起身子,看向閔玧其迷迷糊糊的臉孔。

像是感應到似的,閔玧其也抬起頭,與鄭號錫直直對上眼。

兩人就這麼一言不發地互盯了好幾秒。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奇妙的氣氛。沉默寂靜,卻又毫無尷尬的感覺。

氣氛就快要達到頂點的那個時候,鄭號錫開口了:「我們去看電影吧?」



只以兩分鐘的決定,兩人莫名就這樣從公司來到了附近的電影院。

「這麼晚了,還有電影看嗎?」 閔玧其迅速掃描深夜電影播放列表,電影院的冷氣讓他不禁稍微拉高了黑色圍巾。

「不知道呢,有什麼就看什麼。」 鄭號錫毫不在意地說,站在閔玧其身旁一齊掃視。

鄭號錫是為了讓閔玧其稍微打起精神來,所以再那段對視的短暫時光裡,他的腦海裡閃過了無數個方法,最後還是選擇了看電影。

其實這方法挺爛的,因為閔玧其通常都會在電影做到不到三分之一的片段就睡著了。陰暗少光線,涼爽的冷氣,這樣睡眠的絕佳地點,何樂而不為?

但接觸到閔玧其慵懶的視線的那一刻,鄭號錫就鬼迷心竅地提議了一起去看電影這個爛方法。

反正來都來了,最多就當是花錢去冷氣房睡了一覺吧。


「嗯……這麼少電影中,能看得過去的大概也只有卡通了。」 閔玧其說完,把視線投向身旁的鄭號錫,彷彿在讓他做選擇。要,還是不要?

「那就看那個吧,偶爾返老還童也是挺好的不是?」 鄭號錫笑了笑。

此刻閔玧其真是感覺到世紀無奈。這麼大半夜的,來看什麼電影,他是瘋了才會跟鄭號錫來看。

對,他就是瘋了。



閔玧其默默將其中一張電影票遞給鄭號錫,此時的他已經冷得兩手塞兜裡取暖了。

鄭號錫看了看票,再看看手機裡顯示的時間:「哦?正好快要開始了呢,那我們走吧。」

閔玧其沒有說話,只是縮著身子,小跑步跟上鄭號錫。

半夜場的電影沒什麼人看,但不代表沒有人看,何況他們現在要看的是部卡通電影。

閔玧其不禁想起剛才他買票的場景。他感受了,售票員投向自己的視線,那個售票員大概有很多疑惑解不開吧。

兩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沒有任何的人體障礙,舒服地入座。

「哥,這次能試著不睡覺嗎?」 鄭號錫看著極大的黑屏幕,說道。

「……不知道。」 閔玧其一邊回答,一邊調整坐姿。

「好好享受電影吧。」


之後兩人陷入了沉默,誰也沒再說話,直到電影正式開始。


這期間閔玧其有無數次想閉上眼睛好好補眠,但一想起鄭號錫是為了自己才不能回宿舍,所以就算眼皮已經累得快掉下來,他還是硬撐住了強烈的困意。

閔玧其本身對卡通是沒多大興趣,而且他認為卡通是給小孩看的,只有小孩才能感受到來自卡通人物所帶來的樂趣與愉悅感。

他已經不是小孩了,所以這類卡通,他真的不能理解有哪一部分哪裡好看。



無聊透頂之時,閔玧其半瞇著眼瞄了瞄身旁的人兒。一看見對方的側臉時,他愣住了。

鄭號錫的側臉在電影屏幕光線的照射下,五官顯得更為精緻,但比起這個,讓閔玧其真正愣住,是少年閃著星光的眼神與帶著笑意的嘴角。像個看到新奇的東西的小孩兒一樣,緊緊盯著眼前的大屏幕。

雖然只是從側臉這裡看起,但閔玧其還是能感受到對方從表情表露出的心情———他真的很開心。

見鄭號錫真的很享受返老還童的時光,閔玧其也不好再說想睡覺。他眨了眨眼睛,稍微放鬆極為緊繃的臉部,調整了一下快要滑下椅的坐姿後,把所有精力放在眼前這部已經放了一半的卡通電影。

他盯著屏幕上的梅花小鹿,腦海裡卻浮現出鄭號錫閃著興奮之光的眼睛,不禁露出了自己也沒發覺的笑容。


而就在這個時候,鄭號錫瞄了閔玧其一眼,正好發現了閔玧其正盯著屏幕微笑,眼神溫柔無比,這倒讓鄭號錫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他覺得,閔玧其這個古板的人終於能稍微放鬆一下,好好享受看電影的美好時光了。而他以為那個微笑,是因為覺得電影裡的卡通人物可愛才露出的。


但他殊不知,閔玧其的笑容,並不是因為那隻可愛的梅花小鹿,而是另有其人……


一個電影院裡,藏著兩種不同的心情,直到電影的最後放出了裝飾結尾的END.


--------------

评论(4)

热度(29)